银河搭车客

于道各努力,千里自同风

无人深空

一篇混杂了很多东西的AU,大部分都是GTA录播里的,也有一些不是。

#古早补档,这也能被屏蔽我无语#


        他看见山,看见雪,看见贫瘠和荒芜。
      “我要成为徒步环游这个星球的第一人!”荒诞的想法被大声喊出,最终只是随着呼出的白气消散在冰冷的头盔里。
        他只带上必须品就迫不及待地踏上征途。最初的目标总是易于达成,成功带来的兴奋几乎让他感受不到疲惫。
       直到最初的地标也消失在地平线,疲倦才如潮水般涌上,但前进是唯一的选择。长时间的攀爬令他心生疲惫。他看见圣诞节的底特律被白雪覆盖,有人和他一起穿着条纹睡衣在街上看五彩的烟花在寂静的深夜绽开;他看见自己摇摇晃晃的走在街上想说自己没醉,可是视线晃动如水底。
        于是他回过神,想起自己距离地球数千光年,而和他一起看烟花的人此时也正在探索某个未知的星球。
        他爬到山顶看见茫茫的水,像是从某个沙滩边的摩天轮里往外看一样。他闭上眼,从海风里嗅出汽油的味道;睁眼时却只能看见悬在天边的另一个星球,而他穿着宇航服,没有风也没有海。
        他把石头从山顶扔下,过了几秒听见石头落进水里发出“噗通”一声,有人从背后拍了拍他,他看见那人穿着黑色机车服
     “6秒,要么飞要么死。”
       后来摩托车飞出断崖,他们在半空中松开手,大笑混合着叫声回荡在空空的山谷间,瀑布溅起的水珠落在他身上,他隐约听见有人在说话,可始终难以辨认。他在心里数到6,拉开了降落伞,却感觉到宇航服的袖口喷出一股强大的气流,阻止了他的自由落体。
       他缓慢的落在水里,试图横穿这片水域,但一些陌生的感情却击中了他,他深处孤岛。
       环球之旅如今才行进过半,他却早已疲惫不堪。
        他被沙石滩上的红色的植物吸引了视线,这是他在这个星球上见到的唯一一个接近生命的东西。
       他收起了采集枪,即使他本可以用收集到的碳去换很多东西。“人类从来只会索取,而不会付出。”他忽然想起某个在空间站遇到的外星人对人类的评价,如此贴切却又片面。
        他记不得在这个星球上行走了多久,也许是几个月也许是几年,但时间在这并没有什么意义。他看见远处模糊的红色,像他的飞船,也像他的跑车。他开始奔跑,像是被丢在某个陌生的车道很久之后又看到了自己的改装车。他看见那人坐在车里大言不惭的说自己多么多么善良,丝毫意识不到始作俑者就是他自己。
        他回到飞船里,看见屏幕的背景是他自己在夕阳下的自拍,其实这张照片拍的原本不是自己。那人回来接他的时候已经夕阳西下,他一时心血来潮,说要给他拍张照,听着那声拖长调子的“茄子”,却把快门按成了自拍。他沉默的看着那张照片,记忆里笑容逐渐清晰,又逐渐重合在圣诞夜的烟花下,重合在瀑布前的悬崖上,重合在跳伞前的回眸中。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22)